论文要定稿了救救我

画画更新是因为画画不用脑子,小说没脑子构思剧情拖更了斯密马赛……

《【文野】那个首领变成了猫》49

★【全原创内容,只是观影体文体展开而已】


      “这个人是……”与谢野晶子一愣。

      “夕照大姐?”立原道造也是愣住了,“她是军警的特殊技师,年纪轻轻就成为了总负责人,猎犬每个月的维持手术也是由她负责。”

      “【她】似乎对武侦有什么看法,【她】会是敌人吗?”国木田独步问道。

      “不清楚……”立原摇了摇头,“我从来没见夕照大姐站过队,她平时好像什么都无所谓的样子。”

      但是日向夕照又不是什么清心寡欲的和尚,她一定有在意的东西。

      【末广铁肠站在武装侦探社的门口。

     正巧开门的春野绮罗子一愣,这个人……是军人?是有什么军方的委托吗?

     “你好,”末广铁肠道,“我的任务完成了。”

     “是、是的?”

     “所以我来找贤治玩。”

     末广铁肠,一本正经地开口。

     最重要的是,来交换一下情报。

     末广铁肠如此想到。

     “啊,原来是贤治的朋友啊!”春野绮罗子笑了,她转头招呼到,“贤治~你的朋友来找你了!”

     慢步走上楼梯的条野采菊挑了挑眉,怪不得这么兴奋,没想到是交上了朋友。】

     “嗯?他的眼睛……”太宰治一愣,注意到了条野采菊紧闭的双眼,因为有另一位日常闭眼的江户川乱步在前,他还是先认真注意了一下条野采菊的行动方式才试探地开口。

     “是的,条野先生是位盲人,”立原道造道,“但是他可以凭借出众的其它感官感知周围的事物,甚至读心。”

     “读心,好厉害啊!”宫崎贤治眼睛闪闪发光,“那另一个我的朋友呢?”

     “呃……我之前说铁肠先生是脑子一根筋的战斗狂,但是实际上他是一个很有正义感且很温柔的好人,只是……”立原道造看着宫崎贤治的脸,揣摩着道:“……他某种意义上是和你很像的人。”

     懂了,是憨憨天然(黑)啊。

     众人若有所悟地点头。

     【宫崎贤治好奇地探出头,在看见条野采菊后眼前一亮:“啊!是铁肠先生!”

     跟着探出头的国木田独步在看到这一对组合后,感觉【自己】被炸药炸断的双手有些隐隐作痛。

     至于是被炸断还是被手术人为切断的这点……反正【他】醒来之后就发现手没了。

     还有这个人因为玩弄对手的恶趣味而对【他】说的话……

     说白了,国木田独步对这个目盲的猎犬暂时没有好感。】

     “!”国木田独步身子一僵,他听到了什么,他手没了?

     确实,没有双手他就无法写字然后施展异能了,还真是好手段啊。

     不过有与谢野医生在,一定没问题的。

     【“哎呀,该说初次见面吗,国木田先生。”条野采菊笑眯眯地递上手里的东西,“您对我很警惕呢,为了证明我的无害与诚意,我可是专门给您带了见面礼啊。”

      “见面礼?”国木田独步一顿,看在宫崎贤治和另一个猎犬交好,以及江户川乱步自始至终没说什么的份上,他试探地接过。

      放在最上面的是……卡莱尔大师亲手制作的本子和卡莱尔大师的亲笔签名!!!

      甚至还写着「送给坚守本心的战士——kunikida doppo(国木田独步)」……!!!

      “恢复记忆的时候正巧在国外做任务,于是就顺路去拜托了一下。”条野采菊笑着说,“作为另一个世界【我】弄坏【你】本子的赔罪,这样如何啊?”

      国木田独步被击倒了。】

      国木田独步:“……”

      国木田独步:“……你们看我干什么。”

      我才没有在羡慕,真的,没有!

      【像是注意到了什么,条野采菊抬起头“看”向了天花板,他的鼻尖微微动了动。

      这个味道……

      真奇怪,在场这个气味最重的人不应该是那个女医吗,为什么……

      “好耶!乱步大人的见面礼是限量版的蛋糕!”名侦探站在国木田独步面前双手叉腰,“不愧是有名的猎犬,你很会拉拢人心嘛!”

      那就管好你的嘴,不该问的东西别问。

      “……哎呀,您作为武装侦探社最强的那位,我当然为名侦探先生准备了好东西啊。”条野采菊回过神来,向江户川乱步笑道。

      侦探社也有自己的秘密啊,我还是别多问了。

      现在最重要的是……

      “为了维护世界的和平,一起打败天人五衰吧。”

      末广铁肠,斗志高昂。】

      “楼上我记得没错的话是放东西的杂物间吧。”中岛敦一脸疑惑地道,“他的鼻子真的好灵啊,这都能闻到。”

      “气味?我身上?”与谢野晶子皱了皱眉,抬手闻了闻自己的袖子,“我身上……难道是消毒水味?”

      那边的【江户川乱步】也……

      江户川乱步和转头的太宰治对上了视线。

      “……”

      太宰治回过了头,把玩偶抱得更紧了些。

      【条野采菊推开了医务室的门。

      “咋?东西忘了拿?”忙碌完两场手术的日向夕照站在窗边回过头,“小铁肠可都走远了。”

      “我可不是那家伙的老妈啊,”条野采菊无奈地笑笑,“话说医生,你怎么突然开始抽烟了?”

      “你说这个?我刚才收拾东西的时候从抽屉里翻出来的,不晓得是哪个小家伙藏的,难得一次感觉挺好玩的我就试试了。”日向夕照不以为然地看了眼手上的烟,“怎么,这味道熏到你了?”

      总是会很担心,以她这种大条程度会不会在某一天误入歧途啊。条野采菊抽了抽嘴角。

      “我是来找医生聊天的。”

      男人找了个椅子坐下了。

      “聊天?和我?”日向夕照眨巴了一下眼睛。

      “——我一直都读不清医生呢。”

      条野采菊歪着头,他交换了一下交叠的长腿,缓缓道:“医生的异能,「六脉浮离」,可以精准操控身体状态,所以你的出汗情况、心跳、体温、肌肉的变化……我完全感受不出真正的医生是如何的呢。”

      女人挑了挑眉:“怎么,所以你是想用你那作弊的能力读我的心跳,然后想办法讨我的欢心吗?”

      “哦,这样也不错呢,不过我这次只是想问一个问题而已。”

      条野采菊道。

      “——医生,你是坂口派的人吗?”】

     “所以【日向夕照】是也是【坂口安吾】这边的友军?”国木田独步边记录边疑问道。

     “连【夕照大姐】都……【坂口安吾】是怎么做到的。”立原道造有几分不敢置信。

      【“有消息告诉我,坂口安吾的下属野间良子经常带着他的猫在医生名下的房子附近出入啊。”条野采菊如此道。

      日向夕照歪了歪头。

      “欸——你这是在给谁打探情报呢?”女人摊了摊手,“我只不过是一个稍微有些能力的医生,就算我选择站队了也对那些七拐八绕的政局没什么影响的吧,还是说你觉得坂口安吾他拉拢人的手段就是用他手下那个稍微有些怪异的小姑娘和他那只可爱的猫?”

      “……好吧我承认那只猫确实很可爱。”

      条野采菊“看”着日向夕照的方向。

      还是老样子,没有变化呢。

      日向夕照吐了一口烟,她微微皱了皱眉,嫌弃道:“不行,我果然还是受不了这味道。”

      “……对了小条野,”她像是兴致来了,笑眯眯地看向条野采菊,“难得你对我这么好奇,姐就来和你说说姐的事吧。”

      “我家呢,是老来得女,”她也不管条野采菊,自顾自地说了起来,“我哥哥和我之间可是有整整二十岁的年龄差。”

      “加上父母去世的较早,我和哥哥相依为命,在我看来,哥哥他在我的生命里已经扮演了父亲这一角色。”

      “他是我唯一的家人了。”

      “两个人互相扶持着走到今天——听起来真让人感动不是吗?”

      “……我都不知道你有一个哥哥,从来没听过这个消息。”条野采菊道。

      “这是因为我的异能力啦,姐在很小就自愿加入了军警寻求庇佑,哥哥他也有自己的理想和家庭,我可不想做拖累他的角色。”

      “能过年放假的时候回家看看,和家人待在一起,这样对我来说就够了。”

      “……我想要的仅仅是这样而已。”

      她的心跳……条野采菊一愣。

      “「自杀草」。”日向夕照突然说出了这么一个名称。

      条野采菊猛地僵住了身体。

      日向……啊,是了,日向。

      他想起来了,那个人。

      “……这是一种原产于南美的植物,它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只要有一些营养,就可以迅速生长。”

      “同时得益于它的天赋——只要接触它的分泌物,就可以使生物陷入强烈的幻觉和痛苦,最后落得活活痛死的下场,所以这种植物一般都会以其它生物的身体为养料肆意生长。”

      “犯罪组织「天人五衰」杀死的第四人,异能犯罪对策科的一等军官。”

      “——我亲爱的哥哥,日向迟见。”

      “他被那群混账关在密室里,腋下种上那种植物,他痛苦得连自己的骨头都挠到露出来了,最后呢,他终于忍受不住,把自己的脑袋向墙壁撞去,在墙上留下一个又一个,带血的坑印。”

      “然后他因为脑损伤死了,他终于可以从那痛苦中解脱了。”

      “……我赶到现场的时候,我哥哥的尸体就那么可怜兮兮地靠在墙边,墙上被他磨破手指用血大大地写着‘杀了你’。”

      “……他死得时候,是有多恨啊。”

      “……请问他死的原因是什么?是因为他对武装侦探社的那名侦探先生十分看好吗?是因为他阻碍到了「天人五衰」的下一步行动吗?是因为福地樱痴看好我的能力并在兄长去世的第二天告诉我——”

      “——我一定会帮你找到那个犯人。”

      “——是因为我吗?”

      女人走近了。

      条野采菊看不见女人此时的表情。

     但是那剧烈的心跳足以证明女人内心的感情。

      “好了小条野……那么现在我问你。”

      日向夕照抬手,那半根香烟按在条野采菊背后的墙面上留下了恶心的黑灰色斑点。

      “——你觉得我是坂口派的人吗?”

      ……除了坂口安吾,我还能选择哪一边呢?

      我现在唯一庆幸的事,就是坂口安吾他给我记忆的时候,是在我给福地樱痴做手术后的第二天。

      庆幸我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可以调整我的心态——免得我下次做手术时直接忍不住动手杀了他!

      “……抱歉,是我逾越了。”

      条野采菊的嘴唇动了动。

      “你道什么歉,听着我隔应。我为什么要听一个死人给杀了他的人道歉。”

      女人挺直了身子,她看了一眼墙上的痕迹,撇了撇嘴,反手把烟蒂扔进了垃圾桶,她露出一个冷笑:“站队选择什么的无所谓,我已经被恶魔蛊惑了。”

     “你选择了武装侦探社,我选择了坂口安吾。”

     “反正最后目的是一样的。”

     “——那就是阻止真正的天人五衰。”】


———————————————————————————

提问:条野采菊闻到了什么。


日向夕照是除中岛敦外第二个意识到,坂口安吾是给了她记忆的人,也是真正的幕后黑手这件事。


条野采菊:医生,你这个心跳表达出来的感情,你确定是阻止?

日向夕照:反正你们打的时候用力点,他只要没死都会落到我手上。(笑)


太宰治:天使在我的耳边低语。

日向夕照:恶魔蛊惑了我。

坂口安吾:……


评论(41)

热度(38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